Responsive image

老房翻新装修必看攻略 再也不怕装修陷阱


时间:2018-06-20 14:13:51  来源:  作者:华新装饰

 

      老房改造是多数家庭都要经历的事,本想着重装老房,换一份全新的生活体验,却不料老房比新房装修时需注意的事情更多,因为老房不仅要把新的东西装上去,更要把原有的房屋结构拆除,这一拆一装涉及的工程量以及注意的事项甚是繁琐,老房改造须知,你一定用得到。

注意事项1:

      监控隐蔽工程水电路改造等隐蔽工程会直接影响日后的生活使用,所以在改造过程中需要严防死守。在重新做好防水后,必须要进行24小时闭水试验,检验防水层是否完好。若涉及装修中打孔、开槽等行为,应当重新进行避水试验,确保原有防水没有问题。电路改造完毕后,需要检查每个插座、开关能否正常使用,以及安装位置是否符合最初要求。

注意事项2:

      卫生间排水不可随意改,一些老式卫生间为侧排水,而这样的卫生间地面高度要远远高于客厅、卧室,一旦改动将影响卫生间的楼板结构,甚至会导致楼下住户的使用不便,所以这样的排水方式不能随意改动;在拆改结束后务必检查原有下水管路未被施工垃圾堵塞,如有建筑残渣务必疏通完毕才可进行管路改造施工。

注意事项3:

      改造砖混老房要谨慎,砖混结构的墙体首先起到承重抗震作用,其次才是围护分隔作用,如果只是为了实现理想化的空间格局而打掉承重墙,将使墙体的承重和抗震能力减弱,造成安全隐患。因此,在拆改翻新时,一定要考虑到房屋结构和安全问题。

注意事项4:

      包暖气需留散热孔,一些顶层老房带有暖气管道,影响室内美观,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将这些靠近屋顶的管道用做吊顶的方式包起来。将暖气管道包起来一定要留出足够的散热孔,这样既能够让热气流出,还能够避免石膏板吊顶长期受到热气“烘烤”出现开裂、变形,如果改装地暖,必须咨询好相关供暖单位,详细了解供暖压力差是否可以保证地暖循环顺畅,避免后期供暖产生纠纷和不必要的麻烦;地暖铺装完毕后务必带上常压,确保施工结束后管道完好!

注意事项5:

      原始电路保护及修复,拆除原始墙体时,注意原有强电电线走向,有很多老楼盘电线老化严重,这就必须全部作废原始线路,重新更换国标铜芯线;因很多老楼盘有线网线没有进户管线预留管路,所以施工期间一定注意预留有线网线的布置管路,避免装完后无法走线。

友情链接:
千山科技            加州主机            搜狐            人民网            新华网            央视网            国际在线               网易            凤凰网            今日热点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20  本溪华新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13425号    技术支持:千山科技            热线:13614141122(电话微信同步)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