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正规装修公司与个体装修“公司”有哪些本质上的区别


时间:2018-09-04 10:37:38  来源:  作者:刘先生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犹豫了很久,该不该写出来!该不该做一名行业的“搅局者”,会不会引起同行的群起而攻之?斟酌几日,还是没能忍住说出来,本人经营华新十余载,深感家装行业的各种潜规则和猫腻,可谓说从业者鱼龙混杂;在当下利益至上的大环境下,夸夸其谈的远比用心耕耘的赚的多,几乎100%从业者都是靠着吃回扣拿提成来提高收入,不知又有几人能真正的把自己所学所知的东西用在工作中?下面我来分析一下真正的装修公司和一些由三五名设计师带上一两名工长组成所谓的装修公司的区别.
     首先说专业度和企业责任感方面,家装行业并非没有技术含量的职业,它是一个非常繁杂而又系统化的工作,真正能做好的绝不是靠嘴说出来的,需要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细节,不是有几个设计师和几名工长就能做到的;所以说装修公司最基本的前提条件是心态端正的经营者,有专业技术方面的中层管理团队,有专注专业的设计团队,还得有责任心强的施工团队,以上几种缺一不可!但当前很多所谓的装修公司都是薅羊毛的皮包公司,为了减少运营成本,砍掉或根本不设立这些部门,只靠几名设计师和包工头即可接单,设计师工资都是极低的,逼着设计师们也去吃回扣拿提成才能获得相应的工作报酬,接单成功抽走工程款的30%-40%后直接外包给包工头,然后以三寸不烂之舌忽悠着客户去采购所谓的优质主材,进而返回来吃着主材商回扣,克扣着工程款,利润远远高于我们这种自有团队的公司,如此简单粗狂的模式不是我们可以比拟的了的。因为这种模式运营成本不高,接单造价特别低廉,所以对普通消费者很有吸引力,只是最后利润都是以隐性方式从客户身上获取;而且大部分这样的“装修公司”是不考虑工程品质的,压根儿不用考虑售后!一般两三年就改名换牌子继续做,只要把面子工程做好就行了,毕竟这种个体工商户也不需要企业责任感,利益优先就可以了,也好操作对吧!而正规装饰企业则做不到,也不敢随便祸害自己的品牌!
     再谈一下具体材料核算成本这块,正规装修装饰企业所有原材料都是统一批量采购,具有一定的价格优势和产品质量保证;而一些小公司根本不可能拿到一手货源,还想压低产品价位,只能通过品质这块做文章了,很多客户朋友们都不太了解我们这行材料猫腻,下面我列举几个单品讲解一下,很多个体小公司在跟客户讲解的时候都报出一线品牌辅材,但不敢说出该品牌的详细型号,比如:家装使用的给排水水管,每个品牌都有高中低档的可选,金德管是现在比较畅销的品牌,这就分产品单价和品质极好的ppr纳米黄金管和普通ppr热熔管,进货价相差近一半,普通消费者没法分辨出来的;还有最关键的内墙乳胶漆,比方说同样是华润漆,普通单品18L包装的超白系列销售价599,我们进货价288就拿货;而我们乳胶漆则采用收购华润的美国威士伯5L或多乐士净味系列,同样都是华润,差价一户一百平方米左右的成本就相差2000+,耐用性和环保性毫无可比性!以上仅仅是列举两个小项目的差别而已!还有很多细节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希望消费者相信一句话:没有高品质,哪有性价比??
    最后还得讲一下关于施工和售后方面的问题,正规装修企业基本都是自有施工团队,在品控上都有很严格的规范和要求,每套工序都是需要严格的验收过程,包括后期维护基本也是工人个人责任制,这也是谁施工谁售后,这就需要更高的工时费来维持高水准有责任心的技术工人能长期为公司效力,这是零散外雇施工队比拟不了的,没有责任心的队伍做完还能有好的质量和工艺?所以正规公司的自有施工团队人工成本远比零散的高。很多消费者认为装修公司工人便宜这是不对的。再就是售后这一点,大部分业主认为装修公司无论大小,售后都会做的,其实不然,很多个体装修公司一年两年就改头换面了,哪还有售 后可言?更别谈终身质保了,无非就是一个忽悠老百姓的噱头!
 
                                                                                
 
友情链接:
千山科技            加州主机            搜狐            人民网            新华网            央视网            国际在线               网易            凤凰网            今日热点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20  本溪华新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13425号    技术支持:千山科技            热线:13614141122(电话微信同步)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