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德系工艺


时间:2018-06-06 15:27:32  来源:  作者:

 
华新装饰将德国标准的居住品质同步带给中国消费者:欧洲是世界上最注重材料工艺环保性能的区域,而德国无论是在材料的研发还是生产工艺上始终走在欧洲的前列。德国施工工艺素来以施工质量稳定、使用年限长闻名于世。欧洲标准生态工程引进了原版德国标准家装施工工艺体系,它分为五步放线工艺、墙体砌筑工艺、防水施工工艺、弱电施工工艺、强电施工工艺、上水施工工艺、下水施工工艺、瓦工饰面工艺、木制作工艺、油漆工艺十大纯正德系施工工艺体系,将德国标准的居住品质同步带给消费者。

  德系工艺——放线篇之五步放线工艺:
    德系工艺设有放线专家组,配备专业红外线放线仪器,先后分为五个阶段对施工现场进行放线。
 
•第一步——现场勘察放线标识工艺:
在施工前对水平面、地面成活、吊顶成活、木门口完成面、阴阳标准线等采用精确放线标示,使得精细施工有据可依。
•第二步——原墙拆除及新砌墙放样工艺:
对新砌墙体需采用激光测距技术精确放线定位,让业主与设计师、施工管理人员现场交底确认清晰明了。
•第三步——水电预埋定位放样工艺:
根据施工图纸结合放线的位置,在施工前将水电管路走向、插座、开关施工水平面及各点位处的暗盒位置、功能标注出来。
•第四步——墙体格方、饰面材料分界弹线工艺:
德系工艺对高端别墅等饰面材料复杂的工程规定,在施工前将个房间墙体方正程度、各造型位置、饰面材料及分界线位置标注出来。(别墅专用工艺)
•第五步——家具实物摆放位置放线工艺:
将衣柜、床及床头柜等家具的摆放位置及实物尺寸按1:1的比例画在地面或墙面上,以方便客户确定家具尺寸大小和实地感受空间格局的合理性。
 

  德系工艺——水路篇:

•卫生间管道防噪工艺:
德系工艺要求卫生间棚上明露的下水管必须采用双壁螺旋消音排水管,它比标准实壁管降低8~10分贝噪音,同时德系工艺要求卫生间棚上明露的下水管应紧密包缠隔音材料降低排水噪音。所有水电开孔部位施工完成后使用发泡胶填充,确保隔音、防潮。
 
•下水斜三通和45度斜通工艺:
德系工艺要求下水管路在与主管道连接时需采用45度斜通,其优点是水流阻力小排水迅速,水流向主管方向杜绝漫水现象,能有效减少水管堵塞,疏通管道时可以直接疏通至主管道。
 
•下水口封堵工艺:
德系工艺特别规定下水改动完成后立即对下水口进行封闭,防止施工过程中不慎造成下水堵塞。
•防反味工艺
德系工艺规定瓦工在施工时厨房、卫生间要设烟道止逆阀且四周封闭严密,防止入住后厨房及卫生间反味现象产生。
•专用坐便下水改造移位器移位工艺——马桶移位永不堵塞
德系工艺采用专用伟星坐便移位器,可在不大于1.5米的范围内随意移位,而不影响下水畅通。且可有效降低地面成活高度。
上水管墙体敷设工艺:
德系工艺规定卫生间敷设冷热水主管路必须走墙面分支管路再沿墙垂直开槽,避免水管检修损坏地面防水层,避免顶棚走管产生冷凝水
•暗地漏工艺:
为防止淋浴等用水通过砖面渗到防水层无法排出,德系工艺规定在卫生间地砖与防水层夹缝间,座便管上留有3处Φ10mm孔形成暗地漏,暗地漏高度不可高过止水带,并在周围铺设石子,可使夹层出残余水份迅速排出。
 
•水压试验环节:
德系工艺要求封闭水管前应打压实验,压力不小于0.8MPa,保持30分钟管道不渗漏、压力下降不超过0.05Mpa为合格。
•设立水路总阀门工艺
德系工艺规定室内必须设立上水总阀门,以便于紧急情况关闭上水水路。
•悬空浴室柜墙排水工艺:
德系工艺要求悬空浴室柜不能使用直排式下水,需使用入墙式排水工艺,以达到美观效果。安装下水管后需加盖保护。


  德系工艺——电路篇:

•强弱电分色铺设工艺德系工艺:
德系工艺特别订制华新专用强弱电分色PVC穿线管、接线盒,强电为橘红色、弱电为蓝色,通过科学的线管分色标示,实现强弱电管道分离管理,可隔离强、弱电间干扰,有效规避强弱电混乱干扰所带来的家庭影院音响失真、电话杂音、电视闪屏、智能化家居控制失灵,网络传输数据包丢失等现象,强弱电分色方便日后检修维护。
•床头上下双插座工艺:
德系工艺规定在卧室床头上下各留一个电源插座,床头上方宜选用带开关的插座,便于客户使用。
   
   


  德系工艺——墙体砌筑篇:

•“丁字形”墙体交接砌筑工艺:
德系工艺规定新砌墙体的新砌墙与老墙体“丁字形”交接处需开槽,让新墙体嵌进老墙体内,每隔60公分高度加一道钢筋,用膨胀螺丝固定,砌到顶部后砖块要斜砌,有利沉重压力的分解。

 
•“平行”交接砌筑工艺:
德系工艺规定新砌墙与老墙体“平形”交接处要打毛,将老墙面抹灰层用切割机切除15cm,并加一层钢丝网以防止墙体开裂,每隔60公分高度加一道钢筋,用膨胀螺丝固定,砌到顶部后砖块要斜砌,有利沉重压力的分解。

 
•空心砖更换红砖加强工艺:
德系工艺规定空心砖固定热水器,悬挂液晶电视容易松动脱落,需使用红砖加固。
•立杠砌筑降噪工艺::
德系工艺规定卫生间立杠须先用消音棉紧密包缠后采用红砖砌筑抹灰方式,这样可最大限度的降低噪音。
•卫生间找平工艺:
德系工艺规定卫生间找平时需加防水剂,同时将地漏及排水管用专用下水盖封堵,防止砂浆堵塞排水管。


  德系工艺——防水篇:

•刚柔防水工艺——双层工艺,多重保护:
德系工艺采用刚性防水做基础加水立顿弹性防水涂料的刚柔结合防水工艺,彻底解决了因新建楼体沉降、墙体不稳定而造成的开裂影响,在最大程度上解决了防水渗漏的可能。华新装饰承诺刚柔工艺防水工程保用30年!柔性防水与墙面形成色差,能一眼看出是否存在有漏刷的地方。在防水施工方面,带地热卫生间,起掉地面,起出地热管,把防水层做到地热管下面,即牢固又安全。因为如防水层做到地热上面,以过一冬的地热烘烤,防水层很容易开裂,同时保证卫生间地
防水前,在门口处增设止水带,高于暗地漏5公分,以杜绝门口漏水的问题产生。


  德系工艺——木作篇:

•副龙骨与边龙骨双铆钉固定工艺:
德系工艺要求在副龙骨与边龙骨安装连接的部位时,统一采用双铆钉固定连接工艺,保证整体框架更牢固,安全系数更高。
•石膏板接缝倒角留缝防裂工艺:
德系工艺要求石膏板无包边面接缝处应倒45°角留缝处理,有利于后期补石膏时能嵌入到缝里面,防止开裂。
•石膏板交接底面托立面工艺:
德系工艺要求石膏板立面交接要底面托立面,以避免后期开裂现象。
•窗帘盒固定工艺:
德系工艺要求窗帘盒须用木工板打底,满封石膏板。
•石膏板安装规定:
德系工艺要求饰面板与龙骨应连接紧密,镀锌螺钉沉入石膏板0.5-1mm,钉头应涂防锈漆,钉距为≦150*300mm,钉距石膏板边10 mm。安装石膏板时应从板的中部向板的四边固定。
•吊顶L型转角防裂工艺:
一般吊顶转角处极易开裂,在石膏板吊顶的转角处,德系工艺采用整板套割的方法,避免产生吊顶中最大可能性部位的裂缝,在双层石膏板吊顶时,还将采用9mm进口欧松板做L型整板基层。
•轻钢龙骨吊顶规定:
德系工艺要求轻钢龙骨吊顶采用“龙牌”卡式龙骨,主主龙骨应采用膨胀螺丝固定,固定间距主骨≤800mm, 付骨间距≤300m,吊杆间距≤800mm。
•隐形门制作工艺:
德系工艺要求隐形门(暗门)门缝不能通缝,要做L型槽。

 

  德系工艺——油漆篇:

•阴阳角找直工艺:
德系工艺规定在做阴角时,要用机光水平仪按墙体最凸的地方弹线,再用角铝模型参照弹出的线条刮直。在做阳角时,采用粘贴专用阳角条护角,以增强墙角硬度及平直度。
•石膏板防开裂工艺:
为避免由于天气变化,在石膏板拐角处出现7~8公分的炸口,德系工艺规定石膏板吊顶拐角处除了做七字形整板套割工艺外,还要再增加一道防裂网加固工艺。

 

 


 
友情链接:
千山科技            加州主机            搜狐            人民网            新华网            央视网            国际在线               网易            凤凰网            今日热点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20  本溪华新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13425号    技术支持:千山科技            热线:13614141122(电话微信同步)        关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