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二胎政策全面放开 给家居业带来了什么?


时间:2018-06-12 10:57:23  来源:  作者: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12月21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初次审议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草案提出,本修正案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这说明什么呢?对家居业有哪些直接的影响呢?
  全面二胎政策元旦施行,首先,二胎政策对家居业影响最直接的应该反映在儿童家具行业。儿童家具作为家具市场的一个独立品类,因其受众不同,无论是环保性能还是安全要求都与普通家具有着较大区别。随着儿童家具的市场刚需增加,越来越多的商家更加看重儿童家具行业的巨大潜力。业内人士认为,今后肯定会有更多的家具制造商涉足儿童家具行业。当前家居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传统成人家具的前行之路愈发艰难。在这种形势下,儿童家具无疑被许多商家视为 “救命稻草”,更多的商家寄希望于抓住儿童家具新的发展契机,逆势而上,寻求突破。
  与此同时,家居企业也需认清目前儿童家具市场所存在的问题。儿童市场的快速发展及市场的细分形成了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为迎合客户需求,从拼产品、拼价格到现在的拼生产周期、原材料、拼文化、安全标准慢慢走向服务层面、品牌传播方面,企业都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否则也只是镜花水月,望梅止渴。
  其次,二孩出生,很多适用三口之家的小两房对于四口之家来说就有点捉襟见肘了,无疑很多家庭出于生活便利以及舒适度角度考虑就会选择换房,换房之后没有办法避免的就是装修问题,对于装修行业来说这是一大利好,可以提升这个产业的总体产值。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一个新生命的降临让父母们欢呼雀跃的同时也会对家居环境的安全、健康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这对装修技艺以及环保等问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就倒逼装修行业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准。
  再者,二孩政策的放开推动装修行业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建材的销售与发展。特别是主攻健康与环保领域的建材会受到消费者们的青睐。建材厂家以及商家应该在产品质量下狠下工夫。
  所以,不管是传统的421家庭模式,还是全面二孩新政,中国的儿童市场无疑蕴藏巨大的蓝海。作为家居企业无疑需要把握机遇,在家居行业整体下滑的形势下,创造出逆袭的奇迹。
友情链接:
千山科技            加州主机            搜狐            人民网            新华网            央视网            国际在线               网易            凤凰网            今日热点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20  本溪华新装饰有限责任公司    备案号:辽ICP备17013425号    技术支持:千山科技            热线:13614141122(电话微信同步)        关注:               返回顶部